629日下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管理中心)、后勤管理中心(后勤集团)一行前往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调研,物电学院班子成员、博士教授代表、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实地走访各科研和教学实验室过程中,国资处负责人、后勤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查看仪器设备等资产是否配备运行到位、场地资质和水电配套是否合格完整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中,物电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们围绕实验室建设管理中的痛难点进行详细汇报,尤其提到场地紧张、仪器设备老旧、新增专业及新引进人才后教学科研条件严重不足等现状,并提出了具体的实验室建设规划。国资处和后勤中心充分肯定了物电学院在学科建设、重大教学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赞赏学院师生们吃苦耐劳、拼搏奋斗的科研精神,共同梳理了实验室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方向、预算筹措计划、专技人员管理规范、安全教育管理模式等,并现场办公解决了部分急需物资及隐患,各科室负责人也与学院教师面对面解答和处理有关资产处置、房屋修缮、空调检修等问题。



实验室是学校保障教学科研、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基地。下一步,国资处和后勤中心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深入各实验场所,详细调研实验室建设管理现状,为后期做实、做细实验室绩效管理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