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联合公安部门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稿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68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校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224日下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公安部门、保卫处组成检查组,副校长王赛玉带领检查组对全校范围内的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以实地入室走访查看的形式,对全校实验室的水、电、气、通风、消防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全校危化品暂存室的安防设施,双人双锁制度的落实,危化品台账管理,危废处置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了解,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王赛玉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绷紧安全之弦,以排查隐患和落实整改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营造更加安全、更加稳定、更加和谐的实验室环境和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