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 开展危废处置 解民忧 保障实验室安全

发稿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论述,响应学校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回应在调研中部分院系反映的因搬家、装修,等原因造成的实验室里面的危险废弃物不便保管等原因带来的安全隐患,我处在每年11月份进行危废例规处置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次处置,察民情、解民忧,消除隐患。616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组织全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转移处置工作。

16日上午8时,危废处置公司的专业转运车首先抵达大数据中心,对先进材料研究院从各实验室送来的一批批危险化学品废弃物进行对账、清点、标识、分类、包装,并指挥装车。随后,相继到城市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将危险化学品废弃物装车,直至上午12时左右,将校内所有的危废品装运妥当,随即转运车安全驶离校园,学校2022年度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圆满完成。此次共处理危险废弃物5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