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119” 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实验室火灾逃生模拟演练观摩会

发稿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220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1月12日上午,学校联合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实验室火灾逃生模拟演练观摩会。校长雷儒金,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罗朝会出席活动,黄石市特勤消防站指战员、黄石市华新路消防站指战员以及学校广大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志愿者表示将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技能。随后,罗朝会表示,今年是第31个消防日,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要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火场自救基本技能,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有利保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雷儒金在讲话中强调,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校园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万千家庭的幸福,做好消防演练工作意义重大。他希望全体师生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随后,雷儒金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主要包括紧急疏散演练、消防灭火演练、灭火器材操作和消防器材展示讲解等环节。上午9点35分,模拟火灾发生在化工学院一楼实验室,火势迅速向其它房间蔓延,烟雾弥漫至2、3、4楼,消防官兵们接警后及时赶到,并迅速冲向起火点实施救援。在消防官兵的组织下,100余名学生依次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弯腰有次序,迅速的撤离火场。接着,消防员现场讲解演示了泡沫灭火器与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与应用,并指导化学化工学院师生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实操。最后,消防员组织师生代表体验模拟火场逃生帐篷,师生们依次有序进入体验。活动现场还陈列着消防员会用到的特殊装备,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消防方面的知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处、国资处、保卫处、团委、后勤管理中心、基建处等相关负责人和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黄石港区沈家营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转自校园网)